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油助力车禁行前可先设缓冲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倪成冯兰友陈酿)昨日,本报开通的“破解燃油助力车难题”热线依旧十分火爆,数十市民拨打电话表达自己的看法。多数市民认为,不能给燃油助力车上路,但可以考虑给车主一年或两年的缓冲期,让其自行处理。应读者要求,热线今日继续开通。

  万先生是一名燃油助力车销售商,他认为,政府部门现在全面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不太现实,应该给市民一定的缓冲时间。“一年、两年都行,”万先生说,燃油助力车实际

上是非法产品,不仅质量差、油耗大、污染重,而且合格证也是厂家自己伪造的。“国家从来就没有给燃油助力车发放过合格证”。万先生认为,政府部门应禁止燃油助力车上路,但要留给车主一定的时间。

  有关专家也认为,超标燃油助力车应该禁止上路,但要给市民一段时间来处理这些车辆,比如这些车辆在一年的缓冲处理期内可以上路,交警部门在这些车辆不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下暂时不处理,但一年后,这些车辆再上路就应该罚款、扣车。

  为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本报热线0551—2851017(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00)今日继续开通。对市民的这些建议,本报在整理后及时转交省政府法制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