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把我们连在一起 外国艺术家与田林社区居民交流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艺术”把我们连在一起外国艺术家与田林社区居民交流联欢
来自德国的艺术家与社区管乐团的演奏员在田林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互动演奏德国乐曲。 本报记者 金定根 摄欢快的鼓点、热烈的旋律、奔放的舞姿,把中外艺术家和普通市民的心连在一起。昨天,60多位脸上画着彩妆、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德国董冶多夫狂欢鼓乐队和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年舞蹈团的艺术家来到徐汇区田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社区居民举行交流联欢活动。 这是国际艺术节“中外艺术家进社区”活动之一,也成为田林社区 “快乐学习、精彩人生”学习节开幕式的主题活动。

  上午8点45分,田林社区红枫艺术团的百人腰鼓队、百人拳操队、交响管乐队等群文团队就冒着霏霏细雨,在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迎接远道而来的嘉宾。随着《越来越好》音乐的奏响,腰鼓队数十位身着绿色服装的老妈妈齐刷刷地挥舞起手中鼓槌,红绸伴和着“咚咚”的鼓声欢快地飘舞变幻出绚丽的形姿,引来外国朋友阵阵掌声。民乐刚下,管乐队上;舞蹈队演罢,合唱队登台。社区群众文艺令外国艺术家目不暇接。外国朋友也不甘落后,接着俄罗斯艺术家跳起了欢乐的《俄罗斯幸福铃》等舞蹈,德国董冶多夫狂欢鼓乐队演奏了两首德国乐曲。 外国民歌队还演唱了德国歌曲《欢乐颂》和俄罗斯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外国艺术家们和田林社区的群众文艺队员还不过瘾,德国董冶多夫狂欢鼓乐队和田林管乐队又一起在广场演奏了德国乐曲《蟑螂》及美国乐曲,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赏。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年舞蹈团的艺术家们则来到田林社区学校,与居民一起跳交谊舞,教授俄罗斯民间舞蹈的步子;小艺术家来到手工艺教室,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瓷盘画,书画作品和折纸、蕾丝花等工艺品,有的还学折一只纸球或纸蜻蜓,学用毛笔在宣纸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圣彼得堡青年舞蹈团最小的演员、9岁的丹尼尔说:“我喜欢上海,艺术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长大后我还要来,把精彩的表演献给上海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