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王妃——宫{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5 新文化报

  高傲俊美的皇太子李信遇上天真单纯的女高中生申彩静,原来势不两立的两人却因祖上的一句婚约誓言、一枚订婚戒指,噩梦般被逼提前步入婚礼殿堂,纠缠着过起了有笑有泪的宫廷生活……

  现代版的王子与灰姑娘的罗曼蒂克爱情童话,加上忧郁深情的小王子李律的介入,一切愈加迷幻……童话故事的最终结局,峰回路转御守期盼!

  ●义嫔用手指轻轻拭去那颗眼泪,国王注意到她无名指上仍戴着那枚当时大婚时先王赐予的婚戒。

  国王只点了点头,看着她不做声。

  “所以……我当时立下决心,如果我当上了皇后,我一定要废除那些繁琐害人的宫中法规。”

  这时日头西斜,眼看就要落山,两人的影子被拉到最长后,便随着消褪的光线逐渐变淡,直至难觅了踪影。

  两人又沉默走了一阵,义嫔再次开口说道:“我是那种有野心的女人。我曾有过很多梦想,等着做了皇后以后去实现,其中之一,就是要让我的儿子当上这个国家的君主,而我身为太后,受万人尊重和敬仰……正是因为这些梦想,我才能咬牙熬过做太子妃时,那些沉闷又艰难的时月。”

  两人的脚步同时停住了。

  义嫔直视着国王,幽幽地说道:“所以……我才选了他。”

  就着昏暗的光线,国王仍能清楚地看见,一颗晶莹的泪珠正挂在义嫔的眼角。

  “那时他是太子,是将来的王位继承人,而殿下……殿下当时只不过是大君。”

  义嫔用手指轻轻拭去那颗眼泪,国王注意到她无名指上仍戴着那枚当时大婚时先王赐予的婚戒。

  “我知道我当时的选择,给了你很大的伤害。”

  至此,国王终于沉默不下去了:“你这么说让我很意外,你并不像是会道歉的人。”

  “不,不要这么说……”义嫔眉头紧蹙,连连摇头,又有一滴泪水自眼眶滑落,顺着她那美丽的脸颊往下流。

  “我也是受过伤害的人,所以我明白您的痛苦。我当时心有多痛,您就有多痛,我们虽然处境不同,但是有些煎熬却是彼此感同身受的。”

  义嫔仰头看着国王,重提旧事。那张脸孔,映着新升如水银般的月光,美丽得似不真实。

  “到底,我还是遭到了报应。”她叹了口气,眼睛却始终未离开过国王的脸。

  国王记不得上一次为这位女子的美貌而惊为天人是在什么时候。自从十多年前她冷冷地转身给自己一个背影,突然某一天却以嫂子的身份出现,与自己形同陌路……在那以后,自己就再没有对任何女子动过心。

  “我……”此刻在义嫔那双美目的注视下,国王那颗冰封已久的心在渐渐融化。

  他不会知道,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某个阴影笼罩之下,另一个人也正默默地注视着他。

  此刻那人正用手捂住自己大半张脸孔,让人无处判断底下真正的表情。

  那人,就是皇后。

  连载精编·青春小说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