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浑河将系“绿纱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浑河将系“绿纱巾”(图)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前右一)挥锹挖树坑

  ■本报记者王海英摄

  晨报讯(记者杨海峰)明夏沈阳人将拥有一片新的阴凉地。昨日,东起沈抚交界、西至西三环的浑河南岸绿化工程正式启动,浑河南岸将建起一条全长38.4公里的绿化带。9时30分许,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省军区司令员钱南忠少将以及沈阳市党政军领导与近千名沈阳各界干部群众共同启动了浑河南岸绿化工程。据粗略统计当日共挖掘6000左右树坑。

  12.14一期所建绿地相当于10个五里河公园

  据介绍,浑河南岸绿化工程全长38.4公里,其中,苏家屯区长1.6公里、和平区长5.8公里,浑南新区长16.6公里,东陵区长14.4公里,规划控制总面积22.72平方公里。

  今冬明春实施的一期工程共涉及和平区、东陵区、苏家屯区、浑南新区4个行政区域,共新增绿地面积12.14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五里河公园大小。主要树种为杨树、刺槐、银中杨、油松、山桃、山杏等数十个树种,共433万株,预计将投资2.9亿元。

  “浑河岸边是河淤泥,经过专家检测,可以做肥料,同时,地下不深就有水源,合适树木生长。”在挖掘的间歇,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告诉记者。沈阳市副市长邢凯透露,目前沈阳市政府已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沈阳各涉及单位将开始组织队伍、工程招投标、树种选择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成活率达到95%%以上,确保明年“五一”前工程顺利完工。

  45%一期完工后沈阳绿化覆盖率将达45%

  “浑河两岸是亮点,全世界的城市中拥有像浑河这样的河流很多,但是有像这样绿化面积的河流不多。”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透露,浑河南岸绿化工程一期工程完成后,将使沈阳绿化覆盖率达到45%,绿地率达到40%,使沈阳森林城市的成果得到优化。据介绍,浑河南岸绿化工程完成后将与原有的浑河北岸绿化带共同形成两岸具有城市绿色屏障功能的生态景观带,使浑河真正成为沈阳的生态内河,提高沈阳的整体绿化水平。

  300房产商称其岸边房价将增300元/平方米

  “目前我们楼盘均价在每平方米5700元左右,预计浑河南岸绿化工程完成后,房价至少会增加5%,即每平方米增加300元左右。”浑河北岸某房产公司经理表示,绿化带的建成将拉动浑南地区,尤其是浑河沿岸的房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