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就贯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决定

  省委征求党外人士意见

  本报讯中共广东省委日前在广州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对《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

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华元、欧广源,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华元就《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省民革主委周天鸿、省民建主委宋海、省民进主委罗富和、省农工党副主委王智琼、省民盟副主委王则楚、省台盟副主委孔令人、省致公党副主委吴毅、省九三学社副主委顾也力、省工商联副会长林兆平以及无党派人士朱列玉、徐远通在发言中认为,中共广东省委的《实施意见》总结了广东和谐社会建设的初步成效与经验,深刻阐述了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推进广东和谐社会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符合广东实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意愿,是中央精神与广东实际有机结合的好文件。他们还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关心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加强和谐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德江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文件起草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尽可能吸纳。

  张德江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是一个动态的、长期的过程。广东虽然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仍须再接再厉。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和谐广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民主协商会的党外人士还有苏祖兰、赵政、张志远、陈国安、王启仪、孙国萍、魏德敏、郭晓青、戴庆元。

  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