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泽民参观纪念长征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江泽民同志21日下午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一同参观了展览。

  下午5时许,江泽民等同志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在红军渡过于都河所用的木船前,在血战湘江的巨幅图片前,在按原样复制的遵义会议会议室前

,在四渡赤水使用的通讯器材和手摇发电机前,在将士们翻雪山御寒用的麻布片、过草地吃剩的半根皮带前,在红军救济困难群众的30枚银元前,在沿途百姓为红军作向导、送粮草、救伤员的组画前,在中共中央庆祝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通电文物前,江泽民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江泽民在参观时指出,7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夺取了长征的胜利,这是中国革命进程中的一个伟大壮举,对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在长征途中,广大红军将士凭着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凯歌。

  江泽民强调,我们世世代代都要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辈建立的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