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浮“石展会”明年起每年一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云浮“石展会”明年起每年一届

  昨日签约8.8亿元,全市石材行业今年预计总产值可达55亿元

  本报讯(记者/谭仕龙通讯员/黄小涧)昨日,由云浮市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在云浮市国际石材城开幕。副省长佟星

、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出席了展会。据统计,本次展览共有参展单位229个,展位402个,展出世界名石品种4500多件(套),当天签约投资项目10个,投资金额3.2亿元,比上届增长26.5%;签订贸易购销合同39个,贸易成交额5.6亿元,比上届增长124%。

  云浮俗称“石乡”,早在200多年前已开始做石材生意。改革开放以来,云浮石材快速发展,企业迅速增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上世纪90年代,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和本地石材资源匮乏,于是,“集天下名石为我所用,建成全国最大的石材加工流通基地”的定位应运而生。云浮市重新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发展石材专业镇,逐步引导石材企业进园经营、集群发展,并提出:要在大理石和花岗岩薄板、异型材、工艺品、人造石以及小型石材机械制造等方面成为全国的龙头老大,将云浮建成全国最大石材产业集群。

  一系列强有力的配套措施由此全面推行:积极引导石材企业由家族式经营向现代化的生产经营方式转变,积极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采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组织形式组织生产、销售、服务,严格按照国际管理标准和质量控制标准,创立知名品牌。

  经历年的精心打造,云浮的“石材航母”已经形成,目前,云浮的石材生产能力、年销售量均居全国前列,石材品种95%以上来自国内外各地,目前全市有3000多家石材企业,全市异型材、工艺品年生产能力达600多万件(套)。2004年,该市获得了“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的称号。2006年,又获得了“广东省民族民间(石雕)艺术之乡”称号。2005年,全市石材行业总产值达43亿元,预计今年达到55亿元,从业人员10多万人。

  云浮市于2000年和2004年曾举办过“石展会”,让云浮的石材走向世界。据了解,与前两届相比,本届“石展会”布展的水平更加专业,参展的客商更多,参展的规模更大,参展的产品档次更高,参展的品种更齐全。自2007年起,云浮市将每年举办一届石材展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