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信夫妇申报财产3.3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8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泰国国家反腐败委员会20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及其夫人向该委员会申报,截至今年3月,他们名下财产总价值为126.5亿泰铢(约合3.39亿美元)。

  报告说,他信夫妇所申报的财产不包括今年1月出售其名下西那瓦集团股票所获收入。他信从政前创办的西那瓦集团为泰国最大电信公司。从政后,他将公司股份大部分转移到

子女名下。今年他信家族将公司股份出售给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成交价格为18.8亿美元。

  报告显示,他信夫妇的财产在他信从政后有所减少。2001年他信首次当选总理时,他和夫人申报财产总额为151.2亿泰铢(3.98亿美元)。

  报告同时显示,他信夫人名下财产比他信本人多得多。他信申报自己名下财产只有5.13亿泰铢(1350万美元)。

  这份216页的报告还揭示了他信夫妇的生活境况。他们共拥有108件珠宝,其中包括19枚钻戒、11副耳环,总共价值3.1亿泰铢(810万美元),其中一条项链价值2000万泰铢(52.6万美元)。他们还拥有42块豪华手表。

  他信夫妇拥有11辆汽车,包括3辆奔驰、4辆宝马、3辆丰田和1辆三菱,购买时共花费了7150万泰铢(188万美元)。他们的房产包括4幢住宅和37处房屋,总价值6.14亿泰铢(1679万美元)。

  泰国军方联合警方于上月19日晚发动政变,宣布解散由看守政府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废除1997年修订的宪法,成立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政变发生时,他信正在美国纽约。他次日飞往伦敦,并居住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