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盛典西安》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媛)昨晚,《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第二场演出在大明宫遗址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铭,西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丁健,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松与2万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节目引起万众欢腾。《2006•盛典西安》在绚烂的礼花映衬下完满谢幕。演出结束后,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会,向所有参加盛典活动的艺术家、主创人员、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与《2006•盛典西安》的首场演出相比,昨晚的演出同样大气恢宏,壮观热烈。在夜空的映衬下,作为舞台背景搭建的巍峨宫殿熠熠生辉,把观众的思绪带入千年前的大唐盛世。大型舞蹈《期盼》《荷花赋》如梦如幻,鲍国安朗诵的《长爱歌》让观众为唐玄宗、杨贵妃的真挚爱情所感动,韩磊、刘欢掀起了音乐的阵阵狂飙。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演唱中国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时,刚唱了第一句,就被观众们的掌声所淹没,整台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出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了庆功宴会,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盛典活动筹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松,本次活动副总策划、制作总监路建康,视觉造型总监姜浩,执行总导演李建平,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王冼平,著名主持人朱军、杨澜、周涛、黄健翔,歌唱家刘欢、屠洪刚等参演人员,国际知名艺术家格林•福恩斯特、昆西•琼斯等出席了庆功宴会。

  庆功宴会由副市长乔征主持,《2006•盛典西安》筹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致词。他说,全国瞩目,全省全市人民关注,大家为之奋战100多天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在盛大隆重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这次活动规格高,演出效果好,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反响强烈,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影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成了一个人文奥运的创举。这次活动得到中央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共同参与,省市各部门密切协作,编导团队的精心策划和演职人员的倾力投入,从而确保了活动的高规格、高水准,演出的高水平、大成效。他代表筹委会向这次文化活动的导演团队,各位艺术家,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总导演陈维亚在致词中说,我们敬仰西安、热爱西安、感谢西安、想念西安,我们还会回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