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红军今乘车巡游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老战士乘坐的车队巡游繁华主干道、展示一面由赣入陕染着先烈鲜血的红旗、新兵老战士欢聚一堂……今日一大早,本报和西安外事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捷后再相逢喜看新西安”大型活动隆重推出。

  活动将包括车队巡游、老红军和市民互动及与西安外事学院3万师生倾情讴歌长征等多项内容。

  今日上午9时,贴有红军老战士巨幅彩照和姓名的20余辆车组成的车队开始巡游。车队南出朱雀门,走环城南路进南门,从南大街到钟楼,经西华门十字到新城广场,然后从解放路南出和平门,经友谊路到劳动路大转盘,走高新路、丈八北路,最后到达位于西安外事学院的主会场。途中车队将在南大街、新城广场、和平路、友谊路、高新区等地短暂停留,沿途市民们可在此处与老红军合影、握手,亲密接触。

  上午10时,“捷后再相逢喜看新西安”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部分的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包括诗朗诵《长征礼赞》、舞蹈《红色娘子军》等5个西外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

  得知本报举办“捷后再相逢喜看新西安”大型活动的消息后,昨日下午,70岁的陕西省毛泽东书法研究会会长刘文善老先生特意赶到本报,提出要为本次盛会送上书法作品。此外,一面染着革命先辈鲜血、记载着长征卓绝历史的旗帜,已于昨日下午抵达西安。该旗帜由江西会昌文保部门和宣传部门一行3人亲自护送,并用红布包裹多层。

  感受壮丽的长征史诗,缅怀已逝的长征战友,共享伟大的长征精神。今日的盛会中,您可以整理好自己的长征故事和思考,与13位红军老战士互诉关于伟大壮举的特别感悟。本报“循诗读长征”报道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