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哥拉官员认为安中两国合作互利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10月22日电(记者富显成)安哥拉财政部副部长爱德华多·莫赖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在安哥拉正在进行的国家重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认为“安中两国的合作建立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莫赖斯指出,早在安哥拉取得独立之前,中国就积极支持安哥拉人民争取民族解放运动,安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他说,2002年,安哥拉结束长期内战以后,国家

重建的任务十分艰巨。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安哥拉的重建工作取得迅速进展。中国和安哥拉两国政府签订的一揽子贷款协议为安哥拉提供了资金、技术,在安哥拉国家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赖斯说,安中两国的经贸合作互补性很强。安哥拉需要中国的资金、技术和物资用于国家重建,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哥拉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支持中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的需要。

  莫赖斯表示,前两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对中国与非洲间的合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他说,非洲各国的情况不尽相同,他希望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能够使非洲和中国之间的双边合作内容更加具体化。

  莫赖斯曾经多次访问中国。他在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时说,中国的变化真是太大了,他每次访问中国都有新的感受。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当他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漂亮大厦时就充满信心:中国公司和企业也一定能够帮助安哥拉建设好高楼大厦和搞好基础设施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