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耗资300万的第一婚礼本无可厚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21 浙江在线

  

评论:耗资300万的第一婚礼本无可厚非

  新人走上红地毯(来源:国新图库)

  日前,西安市天台生态园里,“陕西第一婚礼”隆重举行,据知情人士透露,婚礼耗资将近300万。300多米长的彩纱装扮道路两旁,50多米的红地毯铺路,几十辆高级轿车开

道,豪华宾馆里150桌宴席上茅台、中华烟招待宾客,500只和平鸽见证婚礼,千余名群众前去观礼。(10月21日《三秦都市报》)

  “陕西第一婚礼”的名号挺吸引人的,一场婚礼耗资将近300万还真让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咋舌的。说实在的,我是最反对婚礼铺张浪费的,但结婚毕竟是人生中的第一大事,如果家里有足够的闲钱,也无妨办得“铺张”些。在我看来,只要是不与腐败沾边的婚礼,我们都应真诚祝福他们。

  话又说回来,也无怪于大家对“陕西第一婚礼”的敏感,因为我们已经历了太多的与权力沾边的奢侈婚礼。前不久,四川省彭州市彭什路某大酒店里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婚礼,让当地居民“洗”了回眼睛。一百多辆各式各样的轿车停满了酒店内所有能停车的地方,就连酒店外的彭什公路两侧车道,也被占了个严严实实。而且,婚礼现场还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用上了现场直播(10月16日《华西都市报》报道)。类似事件多了,我们也就形成了思维定势,越奢侈的婚礼越是与权力沾边,越是腐败。看到“陕西第一婚礼”,我们就容易想到腐败。

  报道中,我们知道,新郎惠某在一个街道办工作,新娘徐某在陕西一家媒体工作。这两人应该不是官场中人,当然,凭他们两人的实力也办不起这样的婚礼。办得起是他们的家长,可惜的是,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的家长是做什么的。他们应该不是普通人,要不然,这样奢侈的婚礼是办不起的。既然我们不知道其身份,就不应随意猜测,那不是一种美德。

  同一天的新闻媒体上也有一则有关婚礼的报道,说得是10月20日上午,河南荥阳一对公婆用古老的牛套用力拉着新婚儿媳乘座的奔驰花车,引来众多民众驻足观看。据了解,这是当地一种新的结婚风俗,为了使新婚夫妇牢记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迎娶新婚儿媳时公婆须扮作牛马用古老的牛套拉着花车进家门,让新婚儿子儿媳牢记父辈们一辈子生活的艰辛,力求新婚夫妇做到勤俭持家。这样的婚礼,我们没有理由不祝福他们。

  婚礼是两人走向美好婚姻的开始,它更多的带给新人快乐和希望。它只要不与腐败沾边,我们都应该祝福他们,而非刻意要揣测他们。


作者: 王军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