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是好学生没经验也“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28 兰州晨报

  我省首场面向2007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举行120家企业入场纳贤

【附图】是好学生没经验也“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燕)10月21日、22日,2006年兰州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南关什字民安大厦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120家省内外企业前来纳贤,仅21日一天,就引来5000余名求职者,场面异常火爆。据悉,此乃省内第一场面向2007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举办的大型招聘会。

  工科吃香文科遇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招聘会上普遍见到的“仅限男性”这一条件在本次招聘会上并没有出现。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2007届毕业生小王告诉记者,她所学专业为工科,女生很难找到工作。但在此次招聘会上,她顺利地找到了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

  据悉,这次前来纳贤的企业多数为机械制造类,因此,一些机械制造、电子工程、信息科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很容易找到中意的工作,而金融、财会类等偏文专业的学生遭遇了尴尬。

  零工作经验坚冰打破

  虽然这次招聘会主要是面向2007届毕业生,但是还有很多企业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验,少则2年以上,多则6年以上,显然,工作经验依然是广大求职者的拦路虎。对此,记者采访了兰州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验是因为担心应届毕业生不能胜任分派的工作,但若应聘者足够优秀、足够自信的话,企业也可以录用零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作为企业的储备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