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五旬妇出门晨练一去无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7 兰州晨报

  其丈夫称很可能是因女儿工作问题自责离家目前失踪已有月余

【附图】五旬妇出门晨练一去无回
9月17日上午8时许,于先生55岁的妻子出门晨练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妻子突然失踪,于先生和家人苦苦寻找一个多月的时间,却丝毫没有一点消息。于先生称,几个月前,妻子精神压力很大,究其原因,是妻子知道了女儿的工作并非事业编制而是合同用工后就开始自责不已。于先生认为,妻子此次失踪,与此事有着一定关系。

  事件:晨练妇女离奇失踪

  “现在我只希望妻子能够早日回到我和女儿身边,我们不能没有她!”10月19日上午10时许,焦虑的于先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于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名叫徐桂珍,今年55岁,是兰州某企业的退休职工。9月17日一大早妻子就去西部欢乐园附近的滨河路一带晨练。可到了中午,还不见妻子回到家中,于先生急忙到亲戚朋友家中寻找,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没见。9月18日,寻找一天无果后的于先生拨打“110”寻求帮助。

  于先生对记者说,他和妻子徐桂珍感情很好,20多年了从来都没有分开过,现在妻子虽然离开家已经一个多月时间了,可回想起妻子那天离家的情形,就像是刚刚发生的一样。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妻子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他的梦里。

  丈夫:女儿工作成妻心病

  对于妻子离家出走的原因,于先生分析说,妻子在离家出走以前一切都很正常,唯独因为女儿工作的问题,心情显得比较沉重。但他坚信妻子不会有事,因为妻子一向性格开朗,遇事也从不与人计较,和亲戚、邻里的关系处得也不错。20多年来,他们夫妻关系一直都很融洽。可是自从今年5月份,妻子知道女儿在兰州某单位的工作是聘用制后就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愁眉不展的妻子因此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于先生称,妻子失踪一个多月来,他和家人几乎找遍了兰州市区及周边的一些地区,每到一处,他们都会向当地的公安机关递上报案材料或张贴寻人启事。

  弟弟:姐姐失踪令人不解

  徐桂珍的弟弟说,姐姐和姐夫就这一个女儿,他们希望女儿大学毕业后能够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2004年,大专毕业的外甥女终于分到兰州某单位工作。女儿有了稳定的工作后,姐姐和姐夫心里都感到欣慰和踏实了许多。但是今年5月份,他们得知女儿所在的单位并非事业编制。此后,姐姐徐桂珍便一直想不开,常常埋怨自己当初没有了解清楚女儿单位的性质而盲目让女儿上了班,为此家人也常常安慰姐姐,后来姐姐也渐渐想通了,但这次突然失踪,的确令一家人感到不解。记者随后了解到,10月19日一大早,于先生又前往白银市去寻找自己的妻子了。

  女儿:希望妈妈早点回家

  记者随后和于先生的女儿取得了联系,她对记者说,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质后,起初母亲很不开心,但后来母亲曾对她说自己想通了。至于母亲的失踪是否和自己的工作有关,她认为还不能确定。她最大的希望是母亲能够早日平安回到家中,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她找到妈妈。于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经家人分析母亲出走有三种可能:一是自己离家出走;二是母亲突然失去记忆在大街上走失;三是母亲很善良,极有可能被人拐骗。

  据于先生的女儿介绍,母亲徐桂珍身高在1.6米左右,白发,戴眼镜,体型微胖。出走当天穿一件豆绿色中式包肩上衣,上面有咖啡色的宽条纹。下身穿一条黑裤子,一双墨绿色的胶底鞋。本报同时开通客服热线96555 ,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提供线索,使于先生一家早日团聚。

  本报记者陶晓春实习生赵参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