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是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48 红网

  快乐是一种心理状态,是一种精神的外在表现。喜上眉梢,开怀大笑都说明了一个人精神极好。要想拥有快乐,必需有一种快乐之精神。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人之常情。结婚,生子,过生日,事业有成等等,这些是人们快乐之源泉。但现实生活中索事繁杂,喜事不会时时有,天天有,养成一种快乐的精神便显得重要了。

  鲁迅笔下阿Q,贫困潦倒,孤身一人,常受欺辱,可他也有快乐之法:“呸,儿子打老子”。一句话便即刻将他恶劣的心情转好,我们不妨学学阿Q的方法。有人会讲:这阿Q精神其实是故作言欢!话也有道理,但身处逆境之时,你会急需阿Q精神,否则,郁闷的后果就是身心俱疲!日本人的生存环境不好,生活压力极大,他们就有一家专门让人快乐的场子,里面的任何东西你都可以破坏,只要你高兴!砸成什么样子都可以,而阿Q的精神胜利法其实与此相同,图的就是开心!快乐是人心理素质好环的标志。只有心中快乐,并将快乐化为实际行动,天天以微笑待人的人才是心理素质极好的人,才是快乐的人,遇事不慌,沉着冷静,事百变而我心不变!这并非说我石质心肠,毫无感情,而是不让感情所累,当情已过,我心依旧,这才是真豁达!

  快乐是战胜万难之法宝,困难、挫折不能令我悲伤,鲜花、掌声不会让我痴狂,一切激情过后,仍可保持心境不急不徐,不愠不火!冷静的面对一切,微笑的面对一切,全面的考虑一切!用空灵的、快乐的心战胜一切!那么困难不会打扰你,挫折远离你,迷茫找不到你,成功不能迷惑你!

  快乐是宝,因为孩子是快乐的!天使是快乐的!

  快乐是宝,因为快乐的心是拥有真爱的心!爱人、爱已、爱生活,拥有真爱的心,不会忧郁,不会迷茫!不会无所事事!

  快乐是宝!

稿源:红网 作者:张传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