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和电视剧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1 红网

  自从去年看过电视剧《民工》后,随手写了点东西,不久《民工刺痛了我的眼睛》在各大网页发表和转载,让我这个普通的电视观众有了对电视剧评头论足的信心,因此也迷恋上了央视一台黄金时间的剧场节目,而且很认真观赏每集电视。

  前段时间看过《海之门》后,借上班空闲时间发了点感悟。《海之门》反映了时代变迁,记录了当代人与现代人曲折故事,是一部可看可赏的电视剧,遗憾的是有的情节过渡

太快、逻辑变化太大,与韩剧比这恰恰是中国电视剧的弱点,作为有较强荣誉感的中国公民,让我由衷地发出感叹:“中国电视你怎么了”。写完了,我十分有把握地通过电子邮件发到各大网页,期待着第二篇“杰作”----《从海之门看中国电视》的问世。每天一上班,我就要在互联网上到处搜索一下我写的那篇文章,不仅没有找到,反而让我更加了解了《海之门》。在有关资料里查到,这部电视因为集数太多,为了上央视被删减许多。还好文章没有发表,要不就献丑了。

  从党校调到卫生局,平时因为工作加班,偶尔才看会电视。可最近,我几乎天天赶趟儿似的,准时守候在电视旁。今晚与家人共赏了《乡村爱情》,……赵玉田与刘英结婚了/永强向小蒙表白了/刘一水买了999朵玫瑰送给了小梅/因谢大脚与李福离婚,长贵终于等到了头……从故事剧情上看,几个主人翁经过了爱情选择的曲折和坎坷,由父母托媒人介绍到主动追求幸福,刘能等人好面子的旧思想作祟的转变,充分描绘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和和谐社会的新气象。种种分析表明,这部电视应该剧终了。妻子还有堂妹都认同我的判断,还坚持与妈妈、妹妹、弟弟打“赌”。没过两分钟就有了结论---下集电视预告还是《乡村爱情》。最后,我狡辩地与她们解释道,多一集让这部电视剧显得更加完美了一些,其实就这样剧终也很好。

  当着父母的面在厅里与妻子的使换个眼神,笑一笑,一种心照不宣的交流只有我们知道。甜美的爱情故事在我脑中荡漾,好像自己成了故事中的主人翁,妻子就是另一个主人翁,心里别提有多甜蜜了。

  明天,剧情仍要继续,期待的美好心情就像放飞的风筝。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评论电视、说点爱情、还是现实中的你和我。很想与大家分享的是,央视给我带来的快乐感受。

稿源:红网 作者:李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