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200“巧妇”不吝各自好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3 兰州晨报

  《超市大赢家》甘肃区海选面试昨日在本报结束

【附图】200“巧妇”不吝各自好身手

  即兴表演

  本报讯(记者魏娟)《超市大赢家》,快乐到我家!10月21日下午,由本报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举行的《超市大赢家》甘肃区海选面试落下帷幕。200多名从各个地区赶来

的甘肃主妇们,在海选现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超级秀”。从20多岁刚刚结婚的年轻主妇到年过半百熟稔家务的“全职太太”,从温柔贤惠的军嫂到教书育人的中学老师,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主妇们既展示了她们的持家之道,也展示了甘肃主妇的出色风采。

  两天来的海选共有200多位选手报名参与,每个人只有几分钟的面试时间,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多,除了中午短暂休息,选拔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从参加面试选手的表现来看,智慧型、活泼型、朴实型选手都亮点多多。有的选手以舞蹈、戏曲等文艺表演获得了满堂喝彩,有的选手通过总结发现生活中的小窍门赢得了评委青睐,不少选手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

【附图】200“巧妇”不吝各自好身手

  才艺展示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超市大赢家》栏目主编田军介绍,预计半个月内将公布进入“选手备用库”的名单和入选参加11月初第一批节目录制的主妇,入选参加节目录制的主妇将获得和家人一起去北京参加比赛的机会。以后在每期节目录制之前,将根据各期节目的不同主题,选择相应年龄段的选手参加节目,到时会再做通知,各位参加面试的主妇,可以在家中静候佳音。

  面试花絮:你亮“拿手活”我使“独门技”

  高龄”选手不服老

【附图】200“巧妇”不吝各自好身手

  自我推荐

  在才艺展示环节,152号选手满面笑容,一上来就和大家喜滋滋地唠上了原汁原味的东北话,“今儿屋里来切(客人)了,我得给你们整几个菜”;随后“噶(我)这个在台上耍的婆姨”又为大家惟妙惟肖地演绎起了陕北方言,豪放、直率、幽默的话语折服了在场的评委。

  来自同一家公司的113号、114号选手显然是有备而来。她们将一起在台下排练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搬上了《超市大赢家》的舞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手指在空中画出美丽、柔曼的线条,那样充满韵律,温情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大家毫不吝啬地报以掌声。

  65岁的120号选手是当天参赛的最“高龄”选手,但她可不认同这个说法———“我不承认自己老”!可不,在才艺展示环节,她来了一段朝鲜族代表性舞蹈扇子舞。她的动作舒展大方,在舒缓的节奏中给人以优美典雅的感觉,在轻快的节奏中则显得欢快活泼。

  为“无敌老妈”加油

【附图】200“巧妇”不吝各自好身手

  “妈妈加油”

  正当121号、122号选手比赛的时候,参赛场地的玻璃门外不时传出阵阵响动。工作人员正准备开门看个究竟,却发现玻璃门的外侧紧紧贴着两个小脸蛋儿。原来,这会儿上场的选手正是两个小家伙的妈妈,因为按规定她们不能进场,她们只好趴在玻璃门上时刻关注妈妈的表现。

  经过进一步了解,记者得知妈妈们的报名也是被女儿鼓动的。121号选手的女儿是宁卧庄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用她的话说:“我经常参加各种比赛,总拿奖。这回也让常鼓励我的妈妈来参赛。”她给妈妈打气的方式也很具煽动性:“加油妈妈,你是无敌老妈!”

  而在122号选手的女儿眼中,自己的妈妈可不仅是最棒的厨师。“我的妈妈有能力还活泼,一定行!”听了这番鼓励,妈妈们信心倍增,纷纷表示:“一定要和女儿一起进步,给女儿一个好成绩!”

  姐妹花”双双齐上阵

  原本是陪同妹妹参加面试的,但听妹妹面试结束后说“不用紧张,很好玩”,姐姐经不住诱惑当即报名参加。排号109号的妹妹是有备而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之所以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检验我当家庭主妇的水平。”而排号125号的姐姐显然准备不足,轮到她才艺展示时,什么也不会,最后用两句俏皮话“烦孩子还得养,烦减肥还得减”给自己的面试画上了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