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场蟹类销售急剧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6 信息时报

  

广州市场蟹类销售急剧下滑
日前,广州工商人员到黄沙水产市场抽检蟹类产品,结果近日将公布。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时报讯 (记者 叶静) 前昨两日,广州市工商局两次到黄沙水产市场共抽查了10多个批次的大闸蟹,均来自不同的水产公司,结果将在近日公布。但蟹类市场销售已大幅下降。

  水产市场螃蟹难卖

  记者昨日从黄沙水产市场了解到,由于这几天死蟹和致癌蟹的传言不断,导致各类螃蟹销售量都急剧下降。黄沙水产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水产市场的卖蟹档主有30家左右,平常日销售量在1500斤左右,现在是销售蟹旺季,可达2000斤以上,而近日蟹类的销售则急剧下滑,特别是这两天,连往日的一半都没有。

  一名卖蟹的档主说,平时自己每天都能卖出六七百斤的螃蟹,大闸蟹就占了80%以上,而这几天根本销售不动。

  吃蟹买蟹消费者大减

  餐饮经营者也受到波及,在体育西路一家做香辣蟹出名的餐馆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生意非常清淡,平时晚上七八点时,饭店早就已经座无虚席,而这几天稀稀拉拉,坐不了几张台。

  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百佳、万佳、好又多等大型超市,每只大闸蟹的右钳上加挂了一个防伪塑料圈,但选购大闸蟹的市民非常少。广州市面上大闸蟹根据大小、公母不同售价不一。其中,三两装的母蟹最贵,500克卖到了280元左右,而三两半的公蟹和二两的母蟹是一口价,每只58元。最便宜的二两半的公蟹,一只也要18元。店员也表示,这几天的蟹类生意下降了不少。不少市民虽然表示不相信大闸蟹会致癌,但是仍然希望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