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大母亲抚养9名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7 信息时报

  刘少奇有6次明媒正娶的婚姻,王光美是他第6个妻子,她与刘少奇共同生活了20年。

  作为王光美唯一的亲生儿子,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刘源中将,谈起这位备受海内外敬仰的伟大女性时,自豪和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刘源说,母亲身上几乎具备了东方女性所有传统美德。不论以什么身份出现,她总

是力求做到最好。在贵为国家元首夫人时,她默默地尽心辅助和照顾父亲;在风暴袭来时,她勇敢地站在父亲前面,承受着狂涛般的侮辱诽谤,无怨无悔;在经历12年单人牢房囚禁,身心遭受极大摧残时,她从不动摇对父亲、对人民的信任;在晚年,在几乎已经不属于她的时代,她仍然以病弱之躯为中国贫困母亲们奔走呼吁……

  在中南海居住时,刘源兄妹4个加上刘少奇前妻留下的5个孩子,令刘家成为出了名的“大家族”,家庭成员间非常和谐融洽,当时在中南海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