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亿吨石油助吴起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7 信息时报

  

亿吨石油助吴起腾飞
近几年吴起石油经济发展迅速,城市面貌和人们的生活都大为改观。如今让吴起走上新长征之路的,是一种他们拥有了成千上万年,但直到近年才发现的宝藏:石油。据悉,吴起境内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1.5亿吨。如今,在吴起公路上走得最多的,就是运输石油和天然气的大卡车。

  据吴起县政府办公室宣传科严部长介绍,吴起石油起步于1993年,那时吴起地方财

政收入只有402万元,县干部常无奈地说“能发工资就不错了。”

  1993年3月,吴起借了3万元款,租赁了3孔窑洞,与长庆油区协调两口旧井成立了自己的钻采公司。

  吴起石油钻采公司总经理、采油二厂厂长袁海科告诉记者,当时没有先进的装备和技术,调进钻采公司的六七个人中有的连抽油机都没摸过,“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然而神奇居然就在1993年底出现了:钻采公司生产原油1.5万吨,实现税金431万元。吴起人意识到他们脚底下沉睡着巨大的财富,第二年,吴起县委县政府便确定把石油作为县域经济龙头企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去年吴起石油生产突破100万吨,年增幅超过30%,今年吴起正在向140万吨目标冲刺。

  显然,吴起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