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穷连累儿子辍学父亲感叹愧对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58 信息时报

  

因穷连累儿子辍学父亲感叹愧对亲儿
因为没钱交电费,家里已经停电两个月了,一到傍晚家里就黑乎乎的。
因穷连累儿子辍学父亲感叹愧对亲儿
煤气太贵,老张家只好改烧柴火煮饭。0704号 老张

  心愿:很希望能帮儿子找份工作。

  13年前,老张和妻子离婚了,他一个人带着那时只有7岁的儿子生活;6年前,老张

下岗了,他的儿子也因没钱上学,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现在,老张说,自己身体不好,有慢性病,想去找份工作也找不着。他开始叹气,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儿子能有出息,找份工作,过上好一点的日子。

  交不起电费断电两月

  老张的家里除了两张床、一张桌子、一台电视机外,别无他物,房间显得空空荡荡的。

  一到老张家,记者就发现老张家没电。他解释说,因交不起电费,家里断电了,他已经点了两个月的蜡烛。接着,他从房间里拿出了一沓厚厚的欠费单,边翻边说,水电、物业等等费用,总共欠了1000多块钱,接着,他摇摇头,放下欠费单,拿起了一些烟叶,白纸一卷,抽起了烟。

  6年前下岗后,老张就没了经济来源,还带着一个儿子。“这些年怎么过来的?”记者试探性问了一句。“刚下岗的时候,我还会去做些零工,现在不行了,身体不好,找不着工作。”老张叹气,他一手捏着根烟,一手摆弄着桌上的收音机。两个月前,因为欠费太多了,家里被断电了,不能看电视,他只好听起了收音机。

  很久以前,老张就不用煤气了,用不起。他经常去小区外捡些废木料,一日两餐,都烧废木料煮饭。他说,找不着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只能节省再节省了。记者看到,老张家的厨房,原本雪白的墙壁已被柴火熏得黑漆漆的。

  父亲慨叹自己连累儿子

  记者采访时,老张的儿子并不在家。老张说,儿子出去了,找工作去了吧。他一直觉得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儿子了。“儿子从小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读到初中又因为家里经济条件的原因,不得不失学。”如今,老张的儿子已经20岁了,偶尔会找到一些零活赚点钱,由于学历太低,一直找不到正式的工作。

  儿子曾告诉老张,他很想去当兵,将来转业了,还可以孝敬父亲,他还交代老爸去帮忙打听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当兵。但遗憾的是当兵需要高中毕业,于是,老张的儿子又出门找工作去了。这一切,老张都看见眼里,他说,是自己连累了儿子。他最期望的就是儿子能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辛苦一点都没关系,关键是儿子能自力更生,我这个老爸也就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