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个计算机用户受到蠕虫“威金”新变种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蠕虫“威金”(Worm_Viking)的多个新变种正在互联网络上进行传播,已经有很多企业和个人计算机用户都受到感染。

  蠕虫“威金”变种主要通过网络共享进行传播,变种会感染计算机系统中所有文件后缀名为“.EXE”的可执行文件,导致无法正常启动运行,这当中也包括计算机系统中

防病毒软件。蠕虫变种会终止防病毒软件,进而导致其无法正常工作。

  据介绍,蠕虫“威金”变种传播速度十分迅速,一旦进入局域网络,很快就会导致整个局域网络瘫痪。蠕虫“威金”在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里运行后,会修改系统注册表的自启动项,以使蠕虫随计算机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

  专家建议,针对该蠕虫及其新变种的情况,计算机用户应该及时升级计算机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然后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查杀,即可消除蠕虫及其变种的威胁。计算机用户也可以下载专杀工具,目前江民公司、瑞星公司都提供该蠕虫及其变种的专杀工具。

  专家特别提醒局域网中的计算机用户,在查杀蠕虫的时候务必断开网络,以免蠕虫在局域网中进一步传播扩散,不断重复感染,以致无法彻底被清除现象的出现。

  另外,个人计算机用户应检查自己的计算机系统中是否存在共享,在全面查杀蠕虫后应该及时关闭系统中的所有共享设置,以免再受到蠕虫的侵扰。(完)

  威金病毒188变种大闹互联网 江民发布专杀工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