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伊挂帅国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14 兰州晨报

  目标直指08奥运前四

  本报讯21日15时,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在杜伊签约之后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杜伊也在上任后豪言自己的任务将是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

  杜伊豪言冲击奥运前四

  本报讯新帅杜伊在自己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放出了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

  “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这个工作合同,希望凭借自己的执教,能够带领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坦率地说,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通过我的执教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

  南勇证实杜伊身兼三职

  本报讯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足协选帅工作的基本情况,而当被问到杜伊的具体工作合同细节时,他首次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因为有一些数字和一些合同细节是保密的,不方便向大家透露,但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到08奥运会结束。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随后,南勇证实了杜伊的执教合同确实牵扯到奥运会成绩的问题,“合同是有一些条款要求奥运会的成绩,毕竟奥运会的满意程度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杜伊和足协都将竭尽全力去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国足顾问“考验”朱广沪

  本报讯堪称马拉松一样的国奥选帅终于在21日下午正式画上句号,除了早已经圈定的国奥主教练位置之外,国内教练的培训讲师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最玄妙的反倒是杜伊兼任的国家队技术顾问,最终会充当怎样的角色也令人相当关注。

  朱广沪在执教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里战绩不佳,他的能力遭受了严重的质疑。由于明、后两年国字号的赛事都会主要围绕国奥队进行,杜伊正式挂帅国奥之后也必成为各方面的焦点,而让杜伊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足协走出的一步进可攻、退可守的棋。根据中国足协以往的行事方式,一旦朱广沪率队再出现严重问题,杜伊随时都可能取而代之,而如果杜伊率国奥队征战不佳,将会降低他的声誉,届时在国家队也只能是真正的“顾问”。(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