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屡屡被关门外消防战士21天开了53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5 武汉晚报

  “我钥匙锁在家里了,你们能不能来帮忙?”昨日清晨,家住雄楚大街的张太婆,拨通119求助。

  原来,张太婆出门买菜,门一关她才想起没带钥匙。情急之下,张太婆给“119”报警。

  不一会儿,关山消防中队就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通过防盗窗、防盗网、落水管爬上四楼,翻窗入室内打开防盗门。

  随后,消防部门又接到两次求助,其内容竟都是要开门。中午12时38分,硚口消防中队官兵在宝丰二路一住宅楼,从当事5楼房屋的隔壁翻进屋中。下午1时33分,关山消防中队又在华中科技大学,从当事宿舍楼的3楼翻进2楼被锁的房间。

  据武汉119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昨日,消防员为开门共出动53次。据分析,市民进不了门的原因,主要是忘带钥匙,另外则是幼童突然跑出家、家长追出,以及临时出门、风吹关门等。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出门前一定要检查钥匙是否在身。

  (记者 张冲 通讯员 宏景 严小龙 张彬 实习生 廖绪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