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歌唱红色经典颂扬长征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于昨晚在上海东方电视台演播剧场隆重举行。市领导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出席观看文艺晚会。

  晚会以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演唱开场,由著名歌唱家魏松领唱,上海市老干

部合唱团、上海双拥艺术团等200多位演员放声高歌,用造型与歌声营造出宏大的气势;上海歌剧院舞剧团、上海京剧院、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七支队表演的舞蹈《飞夺泸定桥》,再现了红军浴血奋战的真实现场,动人心魄;情景剧《雪山作证》和诗朗诵《缅怀》讲述了长征路上的两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催人泪下,使观众对红军战士的革命理想和献身精神肃然起敬;著名歌星韦唯演唱的《记着你》,著名歌唱家王霞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讴歌先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人民群众的崇敬之情;由上海大学生创作表演的多媒体报道剧《薪火长征路》表现了今年暑期上海各高校十几支志愿者队伍在“薪火长征路”活动中,到瑞金、遵义、延安等地采访学习老红军,并为当地居民送医、助学、做好事,重走长征路,学做革命人的理想和追求;新创作的尾声歌舞《和谐中华》把晚会推向高潮,为辉煌大气的歌舞晚会划上一个响亮完美的句号。

  市领导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戴长友、杨晓渡、宋仪侨,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张雁灵、卢津平、卫宗沛、于忠福、戴维民、王毅,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等也出席文艺晚会。

  各部委办局、区县负责人,各界人士,部分驻沪部队指战员和武警战士、大中小学生与在沪工作生活的老红军、老同志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文艺晚会。

  ■晚会亮点

  晚会现场隆重介绍了专程请来的14位经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最大的年龄在93岁;罗炳辉的妻子张明秀老人也来到了晚会的现场,晚会还表演了根据张明秀的胞妹在长征路上英勇牺牲的事迹而改编的情景诗朗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