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老保险办法计划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20日透露,保监会计划年内出台保险公司养老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他还建议对购买养老保险给予税收优惠,发挥商业保险机构在国家养老体系中的作用,为政府解决沉重的养老财政负担。

  陈文辉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上说,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非常不平衡,商业保险机构应该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强调说,税收优惠在整个养老保险体系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我们做过一个测算,我国现在的所得税起征点是1600元,如果再加25%,对这400块钱延迟纳税,用来建立养老保险计划,那么1块钱延迟纳税可以带来20块钱养老保险基金。从长远来看,这20块钱养老保险基金可以为政府解决沉重的养老财政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