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拒聘湖北河南人被指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日下午,有湖北籍市民投诉,深圳市亚太国际资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深圳市优利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前程无忧网站上登载用人广告,岗位要求“湖北、河南人请勿投简历”,认为此举存在地域歧视。

  招聘信息通过网站审核

  记者随后登录前程无忧网站,找到上述公司的招聘信息,页面显示该公司正在招聘杂志直销经理、美编等22类职务,其中第16类职务为“美编/设计工程师”的岗位要求写着:湖北、河南人才请勿投简历。

  “我看到这个很气愤,感觉受了委屈,怎么能有这样的地域歧视呢?”20日下午4时左右,在深圳市罗湖区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湖北黄石人鲁先生向记者投诉,指责该招聘信息存在地域歧视。20日下午,记者致电前程无忧网,客户服务部编号为5111的崔先生对记者表示,该页面20日才发布,已经通过网站审核,“招聘条件取决于公司自己的要求,没有违规。”

  崔先生介绍,招聘时有这种地域限制的公司目前还是少数,前程无忧网站也还没有收到求职者关于此事的投诉,该网页也没有更改的必要。

  称此举为企业文化

  当日,记者致电位于南山区科技园的其母公司深圳市亚太国际资讯(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编辑部的方小姐认为,此举只是公司企业文化和地域文化偏好所致,在情理之中,无可厚非。方小姐表示,目前也不是很清楚公司招聘时提出此条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此前湖北、河南籍员工违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