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睫毛弯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有位朋友向我甜蜜地抱怨,自从恋爱以后,他的生活质量直线下降,因为女朋友花钱如流水。问他为什么不阻止女友乱花钱,他微笑:唉,她太会撒娇了,说什么“我整个人都是你的,你还跟我计较什么呢?”原来如此,我暗笑,一个娇俏的女孩形象仿佛跃然眼前。

  金庸先生的《射雕英雄传》里,郭靖初遇黄蓉,就拿出身上所有的银两请她吃饭,因为黄蓉装可怜。说真的,如果一个女孩子又美丽又会撒娇,那天生是男人的克星,怎么逃

都逃不掉,会甘愿成为她甜蜜的俘虏。那天电视里一档真人秀节目,女人声泪俱下控诉丈夫对她性冷淡,说三年多来,男人都不碰她一下,还嘲笑她身材干扁,没有女人味道。女人带了记者同去采访她的丈夫,面对镜头,男人并不道歉,反而振振有辞地分辩说:哪个男人会喜欢一个处处争强好胜的女人?什么事情都要占上风,什么都要听她安排。

  单位里有个40岁的女会计,不美丽,但是婚姻非常幸福。她回到家里,饭菜老公都会准备好了,吃完饭,两个人常常会一起去附近的超市散步,买点瓜子,回家坐在阳台上喝清茶,吃瓜子,日子过得非常简单但是又非常满足。问她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她笑着说:永远不要跟老公高声说话。

  那个被丈夫性冷淡的女人,生活中处处强出头,凡事都想压丈夫一头,可是结果却并不如意,但是女会计温言温语一辈子,丈夫却在她的温柔面前服服帖帖。说真的,如果说得到幸福有捷径,那就是以柔克刚,永远不要和男人争表面上虚的东西,他要做老大就让他去做吧,男人嘛,在外面累死累活给人打工看人脸色,回到家,就让他体会一下做老大的感觉吧,让他求个心理平衡。

  婚姻里的男女其实也像一家微型的公司,如果说男人是老板,女人是下属,没有哪个老板不喜欢听话又乖巧的下属,不会吝啬给这样的下属丰厚的待遇。而且往往老板的心腹才是掌控整个公司的人。

  话说回来,所谓的温柔,并不是要你言听计从,适当地撒撒娇、装糊涂,让男人觉得你是个小女人,他的心里会平添几分对你的怜爱。

  比如说,想买价值不菲的大衣的时候,小手甩甩,说:人家怕冷嘛,我要是感冒了,还怎么给我亲爱的做饭,还怎么给我最爱的老公洗衣服呢?若换一种态度,对老公恶言恶语:我给你当免费保姆,现在找你要钱你还推三阻四,你还是不是人……怎么样,如果你是男人,你会选择给谁埋单?

  女人穷其一生都在想着怎么让自己的男人听话,其实,手段很简单,睫毛弯弯,眼睛眨眨,小嘴嘟嘟,百尺金钢也化成绕指柔。不信的话,你看看你的周围,那些比一般人更加温柔的小女子,她也许不一定是最美的,但是一定都是嫁得很好的。

作者:晓丹叮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