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遗址又发现12具尸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10月21日专电 美国工人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清理地下电缆时,发现了大约12具“9·11”恐怖事件遇难者的尸骸。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警方和法医专家当天开始在这一地区展开挖掘,以寻找更多遇难者遗骸。这次发现再度引发“9·11”遇难者亲属的不满。

  电缆箱里惊现尸骸

  世贸中心业主是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眼下,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正在这一地带展开重建工程,工程主体是一座高约540米、造价73亿美元的“自由塔”。

  据报道,18日,几名“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工人来到世贸遗址西北侧一条临时马路,清理埋在地下管道中的电缆.当工人们来到地下一个巨大的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发现了至少有12具尸骸,他们身体呈蜷曲状。

  为何5年无人发现

  最新发现的12具“9·11”遇难者遗骸,留下了大量谜团。

  这些尸体为什么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被发现?按理说,那里绝非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19日,目前负责监管世贸遗址重建工作的纽约消防局发言人也尴尬地表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些遗体没能“更早一些发现”。

  这些遇难者可能是当时正在世贸大楼附近的市民,当大楼倒塌时,他们由于没有足够时间逃生,情急之下钻进了电缆接线箱,希望能躲过一劫。但最终却因被废墟掩埋,窒息而死。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