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好吃栗子哪里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1 新闻晚报
□程怡报道

  “又香又糯的良乡栗子”、“正宗良乡栗子专卖”,申城的街头巷尾处处能看到打着“良乡”旗号的糖炒栗子在叫卖。

  晚上七点,在位于武宁路、东新路拐角的一个摊位上,老板在卖力地向顾客推荐自己的栗子。“绝对正宗良乡栗子,尝一尝就知道味道好得不得了。”

  只见这些栗子大多都开了口子,黄澄澄的肉就露了出来,看上去相当诱人。但与其他店内的栗子有所不同,形象是好了,但却没有栗子那种特有的香气。

  “卖相”好看了,重量也上去了。随手称了没几颗,竟然就已经超过了一斤。拿起一个掂掂分量,感觉比一般栗子沉了好多,而且丝毫没有炒过后那种干干的感觉。剥开壳,咬上一口,怎么那么硬,而且还有些水分。嚼上几下,味道倒是出乎意料地甜。

  “甜吧?这就是良乡栗子,很好吃的。”炒栗子的老翁说道,“咱就是天津来的,良乡栗子就是我家乡出产的。”老翁的一番话颇有点王婆卖瓜的嫌疑。

  对于这样的甜味,上海市炒货行业协会会员、上海鑫栗王老总顾红飞告诉记者,这种街头现炒现卖的开口栗子大多使用糖精水泡出来的。有多年炒栗子经验的顾红飞说:“他们在卖之前,都会把栗子浸在糖精水内,然后煮熟,再炒着卖。这样不仅能增加栗子的甜度,更能增加分量,一般一斤栗子可以增重四两左右。”

  良乡栗子素来以香甜、酥糯出名。虽说在口感上难以让劣等栗子变得酥糯,但商家为了让这个“良乡”旗号更可信,至少也要在“甜”字头上下功夫。

  在一条武宁路上,糖炒栗子摊位就不下五六个,个个摊位都打着良乡的旗号。价格则从最便宜的5.8元到比较昂贵的十二三元不等。

  上海市炒货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表示,上海市面上的糖炒栗子大多与“良乡栗子”没有关联,只是商家为自己的栗子镀了层“金”。由于正宗的“良乡栗子”产自河北迁西县,光是收购原材料价格就比一般栗子高许多,所以可以这样说,市面上低于10元的糖炒栗子都非正宗的“良乡栗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上海地区从事现炒现卖糖炒栗子的店铺至少有近400家,而全市每天的糖炒栗子消费量已超过40吨。

  上海市炒货行业协会提醒市民要购买有注册品牌的栗子,而不要在路边摊上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