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狂揽八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夺走了总共14块金牌中的8块,尤其是同时拿到了男团和女团冠军,创造了空前的辉煌。其他6块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澳大利亚、英国、乌克兰和意大利瓜分。

  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在18日晚的女团决赛中稳扎稳打,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12人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击败美国队夺冠。这是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女团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界几代人的梦想。俄罗斯队名列第三。

  在17日的男团决赛中,杨威、肖钦、梁富亮、陈一冰、邹凯和冯敬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

  程菲获得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个人金牌,加上女团金牌和上届世锦赛获得的跳马冠军,程菲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女运动员。

  中国队领军人物杨威勇夺男子个人全能和双杠两项个人冠军,达到其体操生涯的巅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