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多欧洲人认同是“欧洲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专电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欧盟老成员国,多数年轻人已经自认为是“欧洲公民”而不仅仅是某一欧洲国家的国民了。

  据美联社日前报道,一些奥地利社会学家对1996年至2004年间的多项民意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研究。领导这项研究的沃尔夫冈·卢茨说,他们发现有迹象表明,“在(欧盟)各国乃至整个欧洲,人们对身份的看法慢慢发生了改变”。

  卢茨举例说,在欧洲一家舆论调查机构进行的有关调查中,58%的受访者表示或多或少认为自己是欧洲人,只有42%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只是某一国家的国民。

  这些社会学家说:“受调查者越年长,他们觉得自己只具有一国国民身份的可能性就越大。但随着时间推移,欧洲人的身份认同可能会发生显著变化。”

  这项研究只涉及欧盟的15个老成员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