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人口持续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人口数量持续出现负增长。据俄联邦统计局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至8月,俄死亡人数为147.5万,出生人数为98.1万,有43个联邦主体的出生人口数量出现下降。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1日,俄人口数量为1.423亿。而据之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05年1月1日,俄人口数量为1.434亿。

  俄政府12日批准了一项旨在通过提高人口出生率,抑制人口减少的法案。根据这一法案,生育两个或两个以上子女的妇女将获得25万卢布(1美元约合26.7卢布)的国家资助,并无需为此缴纳个人所得税。资助标准将根据通货膨胀情况浮动。

  1993年以来,俄罗斯人口一直呈负增长态势。今年5月,俄总统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中将人口减少问题称为事关国家安全的“最尖锐的问题”。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