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部门已向广州圣安娜发出“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是否“欠薪逃匿”明日将有说法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张丽春报道:偌大一间饼家,高层突然集体“失踪”?这两天,全城热议广州圣安娜事件。记者今早从市劳动部门获悉,经营者是否属“欠薪逃匿”,周一可基本确定。

  据悉,从劳动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此次广州圣安娜事件被欠薪的员工约200多人,总金额在60万元左右,多数是从9月份开始拖欠的。经多方协调,生产厂房的场地出租方也已介入,为部分被欠薪员工提供帮助,不会出现外地员工流离失所的情况。

  据介绍,在广州圣安娜高层失踪之前,有关负责人曾对工人称,工厂只是临时停产两天,工人放假。为此,劳动部门已经在厂房贴出通告,要求广州圣安娜必须在下周一到劳监部门接受询问说明情况,届时即可确定其是否属“欠薪逃匿”。

  为何这样一家知名企业,会出现如此严重的欠薪情况?有关专家分析,这次欠薪事件,事发突然。此前广州圣安娜作为一家有一定社会信誉度的企业,劳动部门也未收到有关投诉。时下,广州市已经建立起防止欠薪的监控网络,如此前有过投诉,劳动部门肯定会介入。

  据工人反映,在事发前约一个月左右,每天夜里厂长都会叫人从车间拉走贵重的生产设备,到最后连空调也一台不剩。而对工人们的疑问,厂长只是答复“搬个地方而已”。专家因此提醒劳动者,一旦工厂生产经营发生异常,如突然大规模搬走生产设备、产量突然减少、停水停电、债主频繁上门等情况,务必提高警惕,及时向劳动部门投诉举报,防止老板“走佬”。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