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底公务员招考才笔试 前几天网络上答案已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称开考一小时后发送,准确率在70%以上

  本报讯记者彭锋报道:公务员招考牵动了社会上越来越多人的心。这几天,200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工作进入高潮,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消息也越来越多。本月17日,一条叫卖2007年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答案的帖子出现在某门户网站的公务员招考论坛上,引起考生议论纷纷。

  论坛公布QQ号出售答案

  记者在该论坛发现,一条“出售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答案,请加QQ6495426××”的帖子很显眼。

  帖子并无内文,记者加了该QQ号,该QQ资料上显示的地址是北京,个人说明是“请成考考生抓紧时间核对答案并付款”。记者自称是一名即将参加下月25日笔试的考生,给这名昵称“全国客服”的人发了一条信息:公务员考试的答案是真是假啊?但QQ那端一直没有音信。

  一天之后,“全国客服”终于现身:“你觉得如果是假的,我可能是考后收款吗?”

  要价2500要报上三证

  记者开门见山地问怎么拿到答案,而对方则很快地回复:“发三证到信箱,并视频验证,通过后可考后付款”。根据对方的说法,买试题者要报上正确的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工作证),还要附上QQ号码、手机号码、学校班级(单位名称)、寝室号码(单位地址)等,而所有答案一律通过QQ发送。

  对方报价说:这次的国家公务员考试2500元、经济师考试2000元,考完后再通过银行汇款。“答案将在开考1小时后通过QQ传送,准确率在70%以上,如果时间或准确率上有问题,就可以不用付款。”

  原来还是手机作弊法

  记者又追问到,“开考后传来,我身在考场怎么看?”

  对方很快回答:“你让人帮你转发手机或其他通讯设备,或者使用防屏蔽耳机套件。”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对方还称:“只要你考试时自己小心,我们这自有防范方法,保证事后不会有任何问题。”

  记者随后以“通过QQ转手机来发答案太麻烦了”为由,结束了此次“谈生意”的聊天。

  当记者昨晚再次登录该论坛时,发现该条帖子已经被删除。

  有人事专家提醒考生,千万不要轻易相信这些,也不要想靠舞弊考出好成绩、考取公务员,一旦被发现,“你将背上一辈子的污点,那就得不偿失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