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香格里拉大型综合考察活动在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张舵彭婷)由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组织的中国香格里拉大型综合考察活动21日在北京启动。

  此次科考活动的主题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解读并普及中国香格里拉的十大科学概念”。历时50天的科考活动将对滇西北、川西南和藏东南的大香格里拉生态文化圈进行自然与人文的综合考察,包括动物、植物、地理、地质、冰川、大气、人文、经济和文化

等各个方面。

  科考队主要由来自地学、生物学、民族学等自然与社会学科的近20名专家组成。作为本次科考队首席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刘嘉麟表示,科考队将初步绘制“亲近大香格里拉区域划分图”,对干旱河谷地区的新农村建设提出科学设想,为大香格里拉地区资源保护和生态恢复提出科学建议,同时为制定大香格里拉旅游区域规划提出科学依据,促进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利于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更好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主席、本次科考队队长高登义介绍说,届时科考队将跨越川、滇、藏三省区,八个地州,数十个市县,其中包括四川甘孜、凉山,云南丽江、迪庆、大理及西藏昌都、林芝等地。

  香格里拉位于云南省西北部的迪庆藏族自治州,是滇、川、藏三省区的接合部,高山纵横,峡谷幽深,雪峰擎天,展现出从热带到寒带的不同环境生态和天然画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