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今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7 新民晚报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今举行

  新华社北京上午电(记者孙承斌李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胡锦涛指出,7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自豪。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就是要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由吴邦国主持。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庄严肃穆。主席台台口上方悬挂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字标“1936-2006”,10面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着横幅: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午10时,胡锦涛、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9名老红军代表一同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所有参加过红军长征和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各族人民特别是各革命根据地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胡锦涛的提议下,全体起立,为在红军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胡锦涛强调,我们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就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境界;就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精神支柱;就要大力加强全党的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最广泛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就要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人民军队历史使命;就要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更好地担当起执政为民、执政兴国的历史重任。

  纪念大会上,老红军老同志代表、原昆明军区政委谢振华,解放军代表、空军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青年代表、全国学联主席、北京大学学生刘凯先后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老红军、老同志代表,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代表,共约3000人参加了大会。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孙承斌李斌)江泽民同志21日下午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一同参观了展览。

  今天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