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百姓为本是最迫切的“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9 新民晚报

  ◆李辉

  成品油价格关系着国计民生,在国际油价最近两个月连续暴跌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定价机制就跟不上趟了,因而备受社会诟病。迫于压力,昨天发改委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几家石油巨头,在成都密议国内油价及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问题。

  去年以来,国内6次上调成品油价时,国家发改委曾宣称,涨价的目的是为了消化国际油价上涨的压力,即“与国际接轨”。但此次国际油价暴跌后,却“跟涨不跟跌”,不“接轨”了。

  迫于压力,在国际油价连续暴跌两个月后,国家发改委才着手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不知在此之前在考虑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考虑最多的是老百姓,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就不会这么缓慢。目前,油价新机制并未“议”完,但愿最终议出的结果,真能在“以百姓为本”方面,与国际真正接上轨。事实上,这才是最迫切的“与国际接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