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柳州警方破系列盗车案 涉案金额4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2日电(记者张爱林)广西柳州市警方日前打掉了一个在柳州、桂林两市盗窃轿车和入室盗窃财物的特大犯罪团伙。这个团伙共盗窃轿车27辆,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入室盗窃作案180余起,盗窃财物总价值50余万元。

  9月26日清晨,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接到报警,停放在这个市潭西小区东区车库中的一辆米黄色本田轿车被盗,涉案总值达25万元人民币。

  通过对车主的询问,警方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车上放有12张柳州市金半岛酒店的月饼票,月饼票有编号。侦查员沿着这一线索,于9月27日中午抓获犯罪嫌疑人樊忠,侦查员从樊忠手机通话记录中,又发现了一个叫韦青君的嫌疑人。9月29日,柳州市河西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在樊忠暂住地将韦青君抓获。

  经过突审,两人交代了他们从去年底开始,共同参与盗窃机动车29起案件,作案范围涉及柳州和桂林两市。其中,在柳州盗窃19辆,在桂林盗窃8辆,27辆被盗的小轿车涉案总价值达400余万元。所盗汽车大多被以1万至2.5万元的价格销往广东。

  此外,韦青君还交代了他在2002年8月至2005年8月间,先后入室盗窃180余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柳州市警方已追回六辆本田车,其他被盗车辆仍在追缴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