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罗县600多县镇干部参与家园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30 人民网

  

博罗县600多县镇干部参与家园重建
福田镇的领导(左)到全倒户刘凤英家里祝贺他搬新居

  人民网广东博罗10月22日电10月20日,广东博罗县福田镇围岭村全倒户刘凤英的新家门前挂起了一串长长的鞭炮,镇村干部和亲戚朋友纷纷赶来庆贺他搬进新居。截至20日,围岭村的21户重建户已经有4户倒好房屋地基,15户完成一楼的主体工程,2户竣工。

  据悉,在今年7月的洪涝灾害中,福田镇围岭村受灾较重,19户房屋全倒,2户成重危房户。洪灾过后,镇政府迅速组织受灾群众清理现场,准备房屋重建工作。该镇实行镇委书记挂钩围岭村,一个镇干部挂钩一户全倒户或重危房户,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重建家园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及监督工程进展和质量。目前,福田镇的44户全倒户和15户重危房户的房屋全部动工建设,18间打好地基,10间完成砌墙,38间的一楼已经封顶,23间17户已经竣工。

  刘凤英是镇干部唐冠辉的挂钩户,大伙都说唐冠辉比自家建新房还要上心。设计房屋图纸、选购建筑材料、招募施工队、监督工程进展他一样没少操心。刘凤英亲切地称唐冠辉为“唐叔”。他说,刚开始建屋的时候,唐叔知道他没有买到合适的砖,就开着车到邻近的石湾镇、长宁镇、增城市帮忙找砖。后来唐叔联系到福田镇一家砖厂,把刘凤英是全倒户的情况向老板反映,以最优惠的价格买了好几千块砖,为刘凤英节省了一千多元。搬进新居前一天晚上,唐叔又到刘凤英家帮忙张罗。他在客厅和厨房转了一圈后,就连夜赶到镇上,自己掏钱买下一套煤气炉和一把吊扇。第二天下午,当他把煤气炉和吊扇作为搬新居的礼物送到刘凤英家时,刘凤英热泪盈眶,他感动地说,“唐叔比谁都上心,知道我家还没有添置风扇和煤气炉。”

  据了解,今年4月和7月两次洪涝灾害中,博罗县共有409户全倒户和重危房户。为确保受灾群众在元旦前搬进新居,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家园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共抽调600多名县直机关和乡镇干部深入现场,参与家园重建工作。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和县、镇各补助一点的方式,对每户全倒户给予2万元的补助。目前,该县已经投入资金近800万元开展家园重建工作。全县全倒户和重危房户的房屋动工率达100%,886间房屋完成砌墙,461间房屋一楼封顶,107户的299间房屋竣工,预计受灾群众元旦前可以全部搬进新居。(潘小平林宝齐李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