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荣祥续任福州市委书记 称为政为民做好五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11 中国新闻网

  

袁荣祥续任福州市委书记称为政为民做好五表率

  资料图:中共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当选新一届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袁荣祥在此间表示,续任市委书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努力当好“班长”、做好表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二十一日在福州落幕,选出四十五名委员和八名候补委员组成新一届中共福州市委。在随后举行的中共福州市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去年五月从漳州市委书记任上调到福州的袁荣祥续任福州市委书记。

  主政福州年余的这位市委书记在中共福州市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新届市委班子的每一位成员,要恪尽职守,做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的表率,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表率,做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的表率,做注重运作、求实求效的表率,做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表率。

  七年前从浙江调任福建、现也是福建省委常委之一的他说,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是人民的公仆。“我们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绝不能用来为自己谋私利”,“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发展的实效取信于民,以发展的成果造福于民。

  谈及拒腐防变的为政能力,袁荣祥强调,从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看,腐败分子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大都是从理想信念、思想品质上出问题开始的。“我们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办事,“要求别人做到的,我们要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我们坚决不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