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2 人民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图为今日首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阿旦增摄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记者李战吉、阿旦增报道:方寸邮票再现历史画卷,会师圣地传唱长征精神。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国家邮政局、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今日在甘肃省会宁县隆重举行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暨集邮展览。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邮政部门发行了多套宣传红军长征题材的邮票,生动记录了红军长征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李国华在首发式上介绍说,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共一套4枚及小型张1枚,内容选取了长征过程中的“送别”、“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草地”、“大会师”等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事件和重要场景,艺术地再现了长征这一英雄史诗,展现了红军广大指战员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

  同日,在会宁县举办的集邮展览作品主要有,国家邮票博物馆邮集《抗日战争》、甘肃省集邮协会征集的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哈达铺到延安》等反映红军长征胜利的邮集,同时还有《蓝军邮》、《全国河山一片红》等珍贵邮票。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10晚在会宁文庙召开了庆祝会师联欢大会。红军会师期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0元帅中的9位元帅、10位大将中的8位大将、46位上将、127位中将、1200位少将都在会宁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会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太洲介绍说,红军会师大部队先后在会宁战斗休整1个月,当时仅有6万人口的会宁人民供给了7万红军将士,广大群众节衣缩食,为红军将士募集粮食250万公斤和大量衣物,有近400名青年参加红军,北上抗日,为中国革命做出了贡献。红军不仅在会宁留下了宝贵的会师精神,还留下20多处战斗遗址和1000多件革命文物。

  前来出席纪念邮票首发式的各界人士一致认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以独特的艺术魄力和鉴赏价值,于无声处展现会师壮举,在线条间传承长征精神,为世人铭记长征历史赋予了最生动、最丰富的内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