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00名青海群众投身消防志愿者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0月22日电(记者马勇)22日下午,随着青海8个州、地、市的社会代表从有关方面负责人手中接过消防志愿者服务的旗帜,15000名来自青海社会各界的群众正式投身至消防志愿者队伍的行列。

  青海省副省长赵永忠说,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让灾难远离家园,让社会更加和谐。青海各地将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大局、奉献

社会的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和服务活动,努力提高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据了解,青海消防志愿者活动自今年8月展开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大力响应。截至目前,青海共招募注册消防志愿者15000人,范围涉及工商、金融、医疗、教育、交通、安全监督等社会各行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消防局了解到,青海是西北地区第一个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的省份,为保障消防志愿者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青海各地消防机构和安全监督部门将分期、分批对志愿者进行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服务技能。消防志愿者将在当地团委的指导下,设立宣传服务站和服务小分队,深入各行各业和农村牧区进行消防法规、防火知识、火灾报警、疏散与逃生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的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预警、灭火、救护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