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之家”为计生纯女户老人解决“后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葛素表 赵文)“俺在这里吃得好、穿得暖、生活得开心,日子过得不比有孩儿(男孩)的差,俺打心眼里感激党的好政策”!住在“阳光之家”的计生纯女户老人赵兰英逢人便说。

  记者日前随全国“关爱女孩万里行”活动在河南省考察时看见,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专为计生纯女户老人建立的“阳光之家”里,宽敞的食堂、洗浴房,适合老年人运动的

健身器材,家具、电视,各种生活用品样样齐全……

  据龙城镇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龙城镇凡年龄在60岁以上,实行计划生育的纯女户老人都能入住“阳光之家”和“温暖小区”。

  “年龄大、生活能力差的老人,就住到‘阳光之家’,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被安排在‘温暖小区’。” 龙城镇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漯河郾城区已投资600多万元,改建或扩建了20座“阳光之家”,78个村级“温暖小区”,共入住老人975位,其中计生纯女户老人就达到206名。

  “以前每个乡镇和大部分行政村都建立了养老院、敬老院,但由于受民政部门五保供养条例的限制,计划生育纯女户老人无法入住养老院、敬老院。现在好了,计生纯女户老人已没有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龙城镇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说。

  “阳光温暖政策”的实施在郾城区引起了很大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仅2006年1月份以来,当地已有21个独女户主动放弃了想要二胎、生育男孩的念头,高高兴兴地办理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男生女都一样,老有所养最重要”已逐步成为群众新的婚育观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