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漯河郾城区:“才女”撑起经济建设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赵文 葛素表)9个乡镇中就有2名女镇长、6名党委委员,妇女党员代表占全区党员总数的20.5%,15万农村妇女成为“种田秀才”……在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才女”撑起了经济建设的“半边天”。

  记者近日随全国“关爱女孩万里行”宣传团到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考察时发现,培养女干部、女劳模,树立女典型,在全社会范围兴起“巾帼风采”宣传已成为当地改变生育

观念的有效办法。

  据郾城区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郾城区挑选出本地考取重点大学的优秀女大学生、女研究生,少生快富的女劳模、女企业家的典型,在城乡繁华路段设立“巾帼风采榜”,在主要干道建成“巾帼英才一条街”作为宣传。

  “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和感染人,使‘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婚育新观念真正深入人心。”这位负责人说。

  据介绍,郾城区还利用区电视台开辟关爱女孩专题栏目,在《郾城信息网》创办关爱女孩特色网站,在城乡公交车和公交站点,制作张贴关爱女孩彩色喷绘标语,以及在乡村显著位置创办关爱女孩漫画专栏,并向广大群众制作发放宣传关爱女孩的精美雨伞、茶杯。

  “我们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的单向灌输模式,开展一系列‘人性化、零距离、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教育,经过大范围的‘树典型’式宣传,我们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