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面对切腹冷酷无情,他们真是好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00 光明网
毕文章

  《江南时报》报道:10月16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把匕首,在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政稽查大队的大厅里,为了证明自己的私家车不是黑车,当着众多工作人员的面,向自己的腹部猛刺了一刀,当场血迹遍地……

  车主陆某因需要模具,于10月12日开车找生产模具的厂。没有想到车在半路被无锡滨湖交通运输稽查队的两名执法人员强行扣留,并拿出一份“道路运输管理强制措施凭证”

的单子,称陆某的车是黑车,要求陆某签字并缴纳罚款金额13000元。陆某表示,自己的车不是黑车,拒绝签字。下午陆某请求见一下该队的过队长。但工作人员告诉他,过队长没有时间,叫他赶快离开。就在这时,这名男子拿出了水果刀,说了一句“没有人帮我,我只能以死来证明我的车不是黑车!”说完他就用刀向自己的腹部猛力刺下去,刀的一大半刺进了腹部,鲜血直流,地上当时就被染红了一大块。

  这个男子太小瞧你们啦,以为这样做就可以吓唬住你们。他大错而特错啦,面对这样血淋淋的场面,你们竟然面不改色,心不跳。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你们当时的优异表现吧: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里面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出来救助的,“太不人道了,不管怎么样也得先救人啊!还是围观的人打的120的呢!”老大爷气愤地说。这老头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有他什么事啊,他在这里胡言乱语?你们当中就有人对他的观点进行了有力的还击:“自残而已,没什么。”这话说得比上大粪都有劲,太精辟啦,立刻就把责任一推六二五,高,高,高,实在是高!你们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场面吓倒呢?是吧?你们这种冷酷无情的表现,实在是令我佩服得五体投敌地。不得不发自肺腑地表扬你们一番:你们面对切腹,视而不见,无动于衷,袖手旁观,真是冷血动物,真是衣冠禽兽,真是猪狗不如。我一时想不起还有什么优美的辞藻可以夸奖你们,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们。好吧?

  说句心里话,你们大家在这次事件中表现的都特别冷酷无情,但是,和你们的过队长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根本就不可同日而语。大家应该好好学学你们过队长的英勇表现,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请看你们过队长的优异作为:12日,陆某的女朋友向你们无锡交通系统纪检书记吴某电话反映了情况。你们吴书记当时亲口对他们说,你们大队有两处做的不对,一是当事人并没有在凭证上签字,二是没有当着当事人的面清点车内物品。吴书记打了电话给你们过队长,最后他们有机会见到了过队长。但过队长明确表示,不交罚款绝对拿不到车。看看,你们过队长多么伟大,多么崇高,多么坚强。压根就把吴书记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根本就没给他面子。这种泰山压顶不弯腰的精神,难道不值得你们学习吗?你们过队长这么做就对啦,别说他一个小小的纪检书记,就是市长乃至省长说话,你们也要当成是狗放屁,否则,弟兄们还怎么勒大脖子?还靠什么捞外快?

  无锡滨湖交通运输稽查大队的英雄们,我非常替你们担心啊,真的。你们说,万一上级来真格的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你们怕不怕?当然啦,你们过队长肯定会酸菜炖土豆——硬挺到底啦,他的优秀表现就足以说明他早就把撤职当成了“风吹帽”,根本就一点也不在乎,要不然他怎么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如此胆大妄为呢?可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上级真把你们的过队长撤职查办啦,你们怎么办呢?能否做到“一个队长被撤职,众多的队员顶上去”呢?你们能否为了部门利益和见不得人的私利和正义顽抗到底呢?我们都在骑驴看唱本——等着瞧呢。千万不要让大家失望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