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众可将名字“写”上小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把自己的名字写上距离我们极其遥远的小行星带,这将是件美妙的事情。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介绍,明年美国宇航局发射的“黎明号”探测飞船已开始征集人类姓名,公众可把自己的名字搭载上天。

  在太阳系中,除了八大行星外,还有成千上万颗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小天体,它们像八大行星一样,沿着椭圆形的轨道不停地围绕太阳公转。这些小天体就是太阳系中的小行星

  小行星带是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的密集区域,估计此地带存在着50万颗小行星。通过对小行星的探测,有望获得小行星带的各种景象的影像资料,包括山脉、峡谷、陨石坑、熔岩流等,可了解太阳系早期环境及形成过程,帮助人类揭开太阳系的秘密。

  据介绍,“黎明号”探测飞船按计划将在2007年6月发射升空,其目的地是谷神星和灶神星。谷神星和灶神星是个头很大的小行星,按照大小,它们二者分列所有的小行星第一位和第四位。

  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介绍,为激起公众的参与热情,美国宇航局的专业人员想出网络互动的办法,即通过该宇航局网站报名,然后你的名字将被写入安装在探测器上的微芯片里,跟太空船一起飞往小行星带。

  天文爱好者可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操作:http //www.dawn mission.org/mission/index.asp。当操作成功后,该网站还将给你发送一份文件,证明你的名字将与飞船一起飞向小行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