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杭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9: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吴迎春报道:“2006年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将于10月23-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

  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杨焕明所长指出,这次大会不仅是本年度最重要的国际基因组学学术会议之一,而且还是一次国际性的重要庆祝活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百慕达原则”(基因组数据免费共享)十周年(百慕达,1996)、人类基因组序列框架图发表五周年

(Nature,2001)、“第十次人类基因组测序国际战略会议”五周年(杭州,2001)以及J.Watson亲自命名的“Watson基因组科学研究院”三周年(杭州,2003)。

  据悉,会议将由“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负责人、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所长、国际著名科学家F.Collins担任国际组委会主席。DNA双螺旋模型发现者、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及国际遗传学、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泰斗J.Watson任名誉主席。应邀与会者有2002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J.Sulston爵士及其他国际著名科学家与各国基因组学界的领军人物E.Lander、M.Olson等。会议的规模约为250人。

  本次会议议题将涉及:基因组学的发展历程(“人类基因组计划”的起源及相关学科的发生和发展)、基因组学的发展方向(基因组学和人类的未来)、癌症基因组学和基因组医学、新一代测序技术及其它新技术、基因组学研究中的伦理、立法、社会问题,以及亚洲的基因组学研究等。

  这次会议由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协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四个单位主办。由6个单位协办,它们是:中国杭州市市政府、浙江省省政府、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瓦特森基因组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杭州华大基因研究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