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成立“海峡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王凡凡李慧颖)福建农林大学“海峡研究院”22日举行揭牌仪式,研究院将作为两岸农业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和人才培训的专门平台,推动闽台农业的深入发展。

  据福建农林大学负责人介绍,“海峡研究院”是由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州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合作成立。研究院的主要职能包括组织两岸专家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和交流;建立“海

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参加的学术研讨会;开展两岸农业、科技、经济的交流和合作,促进闽台合作发展;研究在福建建立台湾农业示范区的布局、项目、规模,创建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大型台湾农业示范园区;组织加强两岸农业人才培训和技能交流。

  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张春霞表示,“海峡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和推动闽台农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两岸农业界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提供科研交流平台,成为提升闽台两地农业合作水平的“催化剂”。

  近年来,闽台农业合作取得了可喜成果。到目前,福建已累计批准台资农业项目1903个,合同利用台资23.4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