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银行“歹徒”被迅速制伏 益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43 红网

  

抢银行“歹徒”被迅速制伏益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检阅参加汇报演练的益阳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方队)

  

抢银行“歹徒”被迅速制伏益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演练中,民警迅速将“歹徒”制伏)

  

抢银行“歹徒”被迅速制伏益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精彩的反恐防暴演习)

  

抢银行“歹徒”被迅速制伏益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民警们展示高超的反恐防暴水平)红网益阳10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刘志瑜 邓勇)今天上午,一名抢劫银行“歹徒”为抗拒警方追捕,劫持了一辆载有十多名乘客的中巴车。民警趁其不注意,从车身两侧窗户飞身闯入车内,迅速将“歹徒”制伏。这是今天上午益阳市公安局举行的反恐防暴演练的一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检阅了参加汇报演练的益阳市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方队。

  今天虽然天公不作美,益阳市公安局反恐防暴演练依然在益阳资阳区体育场如期举行。

  清晨8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靠近“滨江市正大银行江北营业厅”。就在几分钟前,运钞车刚从这里离开,数百万元巨款已经送进了银行营业间。小轿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持枪冲进了营业间,抢走装满现金的钱箱。小轿车接应这两名男子迅速离开。

  接到报警后,益阳警方在现场调查的同时,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在一路口处,嫌疑车辆出现,因为过不了阻车钉,被迫停了下来。民警在离车只有5米的地方持枪瞄准车内,喝令车内“歹徒”放下武器投降。3名“歹徒”负于顽抗,从车内冲出,与警方交火。枪战中,一名“歹徒”被当场击毙,一名“歹徒”被活捉,一名“歹徒”夺路逃跑冲上了一辆正在上客的中巴车。警方立即要求这名“歹徒”放掉车上人质,主动向公安机关投降。“你们必须放掉我的兄弟”,“歹徒”大声叫嚣。这名“歹徒”怕车上乘客反抗,让他们下了车,以企图杀害中巴车司机相威胁。这时,几名防暴特警已经潜入中巴车车身下,等待指挥员下令强攻。

  一声令下,4名特警在同伴帮助下,飞身跃上中巴车,迅速将“歹徒”制伏。

  此次汇报演练分别进行了阅警式、分列式表演、公安车辆装备展示及多警种反恐防暴合成演习等多个项目。1000余名益阳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以严整的警容、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警务技能、高超的反恐防暴水平,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公安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全面推进公安正规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公安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的坚强战斗力。

  分列式表演及公安车辆装备展示,集中展示了益阳市近年来科技强警的一系列新装备,充分展现了益阳市公安机关狠抓基层基础,不断改善和加强正规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多警种反恐防暴合成的演习,通过对打击“两抢”和处置金融网点劫案、反劫持公共汽车等既贴近当前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又符合当前反恐防暴新要求新特点的模拟案例演练,集中体现了益阳市公安机关忠实履行“三大政治和社会责任”的“四个能力”和“两个水平”。

  益阳电视台等6家媒体同步现场直播了汇报演练的盛况。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刘志瑜 邓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